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

不存在的日式餐厅

梦境实录 


 踏上渐进的手扶电梯,黯淡的街景缓缓后退,余光的人群都被拉长了身影,前方升上来了个熟悉的面孔,是一位男性朋友,他浅浅的笑着,接着就邀我一起去吃晚餐,我如往常般答应了。
 自三楼起,接着一层又一层的自动扶梯,永无此尽似的,漫长的像走上了几十层。。。
终于到了写着七楼的顶楼,沿着右边的走廊,走到了中间道左边一间亮白色石砌的餐厅,四周景物显得顿然失色,尤其是贴在门口两侧的田字窗口,像有灵魂似的正视着我。。。

 推开了挂着风铃的玻璃门,清脆的声音提醒了我的熟悉,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。正要找座位当时,突然听见有人呼吁带喊的叫我们一块坐,往半透明玻璃屏风望去,隐约看到的是两个女子的身影。

 坐下来后三个女的就开始侃侃而谈,不知觉朋友已经换了一个样貌像是伊丽莎白一世的女性角色,当她点燃起烟斗时我才察觉到四周都是穿着歌德式服装的人,仿佛掉进了中古世纪的欧洲时空里,但在这不逻辑的世界里,我却很淡定的翻阅着菜单,然后叫了个之前点过的炸虾拉面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AddThis Smart Layers